返回顶部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一行莅眉调研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23:2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幸  

如何做大做强地方优势特色产业,争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实现农业“跨界融合”,把地方特产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11月2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一行莅临眉山,调研我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现代农业融合园区建设、农产品品牌体系建设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情况。

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市长助理崔永伟陪同调研。

近年来,丹棱县坚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大园区小业主”模式,通过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五化”并进,推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调研中,屈冬玉先后来到丹棱县梅湾村桔橙主题公园、益农信息社、梅湾村柑橘标准园、丹棱电商孵化园和果润水果商品化处理中心,了解丹棱县在信息进村入户、柑橘标准园智能管理、电商孵化和运行、农产品初加工惠民工程建设上的相关情况,并听取了该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的情况汇报。

屈冬玉指出,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顺应农业发展新趋势、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举措。要发挥地区优势,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沟通和服务,既要推进惠农政策下村,也要做好农产品上行。要做好配合,形成合力,帮助果农找到销售渠道,对接各类市场。要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进程,将区域农业品牌打造成区域农业名牌。

在中国泡菜城,屈冬玉一行走进中国泡菜博物馆,了解我市泡菜产业发展总体情况。中国泡菜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146.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3.61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泡菜食品及配套产业,重点打造“一中心、六基地”,建设原料基地种植、生产集群加工、旅游商务会展为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屈冬玉对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带领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屈冬玉一行来到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走进研究院理化试验室、综合利用所、分子微生物室、发酵所等,仔细了解该院泡菜科研、成果转化、品质监测等情况。他叮嘱科研人员,一方面要持续创新,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泡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承袭传统,做出特色,打响品牌。

屈冬玉一行还来到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察看了企业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做好品牌化、标准化和市场化工作,不断做大做强。

屈冬玉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泡菜城万亩绿色蔬菜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