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2 11:14:0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眉山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杨槐 摄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11月1日上午,眉山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眉山市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市委书记慕新海在仪式上致辞,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仪式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黄剑东主持。

慕新海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眉山始终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不断迈向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极具活力和商机的开放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在推进开放合作的发展历程中,眉山始终把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已成功与香港大学、四川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拓宽眉山国际视野、集聚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慕新海说,今年是眉山建区设市20周年,青春靓丽的眉山正面临着“一带一路”、国家级天府新区、国家中心城市、四川省自贸区建设等千载机遇,正处于推进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未来希望无限。衷心希望合作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精诚团结、加强对接、通力协作,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彭龙在讲话中就北京外国语大学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彭龙说,此次来眉参加眉山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十分高兴,对眉山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近年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四川的合作日益密切,去年与省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本次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眉山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四川省的合作结出了新的硕果,迈上了新的台阶。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以本次协议签署为起点和契机,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不断结出硕果。相信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双方的合作成果必将造福眉山、带动全省、辐射西南。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专业和人才优势,助力眉山市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

在战略决策咨询合作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充分发挥国际化特色和优势,为眉山市发展开放型经济、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海外人才、举办高端国际会议、加强对外宣传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全力支持眉山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眉山市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各研究院所等学术机构在眉开展工作,双方共享在国际领域内的优质资源,促进政府决策咨询、智库建设及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支持和推进与市内相关科研院所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在教育合作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利用自身学科和教学科研优势,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师资培训,带动在眉高校与国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眉山市支持在眉高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围绕英语及其他特殊语种开展专业建设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一批专业课程,提升英语及其他特殊语种专业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眉山市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社会资本合作,引入国际化办学理念,在眉山开办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小学。眉山积极为北京外国语大学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在人才培养方面,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眉山市合作共建人才培养机制,在眉山建立国际学术交流(研讨)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有针对性地为眉山市提供干部外语培训以及特殊语种的人才、咨询服务;推荐一批在驻外使领馆、外交部门任职的北外知名校友担任眉山引才顾问,助力眉山引进高层次人才;眉山市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各学术机构、学术带头人和创业领军人才带项目到眉开展合作,转化科技成果,支持企事业单位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等。

市委常委祝云、李兴乾、黄传龙、汪树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爱玲,市政府副市长曹晖,市政协副主席周强出席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