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举办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18支代表队激烈角逐

www.scol.com.cn  (2017-10-31 16:06: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曾永丽)为进一步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加强全县微型消防站之间的沟通和交流。31日,眉山市第二届微型消防站大比武的决赛在眉山中学举行。来自全市18支代表队、72名微型消防站队员现场过招,比试消防救援水平。

此次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主要包括:消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消防器材搬运操作、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和室内(外)消火栓出一只水枪打靶操。在消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现场,所有参赛人员埋头思考,认真作答;在户外比武赛场,参赛人员在听到开始口令前,个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比赛哨响起,选手们快速用尽全力甩出水带、迅速连接水带……大家根据之前掌握的消防业务技能,展开比拼,场面极为热烈。

为确保比武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指定专人作为裁判,全程跟踪整个赛程,全程监督成绩记录真实有效。在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严格遵守竞赛纪律和要求,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较强的业务技能和优良的战斗作风,达到了“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全面提高”的效果。

通过比武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各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全面检验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同时,也促使各重点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加大日常训练力度,苦练业务技能,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打牢灭火救援实战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