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0-31 09:59:5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眉山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现场。杨槐 摄

10月30日上午,眉山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继续前进,奋力推动眉山新一轮跨越发展。市委书记慕新海在大会上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出席。

慕新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新时期举旗定向,用新思想指引航程,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

慕新海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领导地位,维护领袖权威,维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听从中央指挥,保持政令畅通,确保眉山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前进。

二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拥护这个报告、学习这个报告、领会这个报告、践行这个报告、落实这个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

三要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慕新海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把准要义、学深悟透,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要把准精髓深入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主动学、深入学,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以上率下层层学。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融会贯通,引导和带领身边干部群众自觉学习,迅速在全市各个层面、各个领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三要创新载体务实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各自实际,分专题开展讨论和调研,结合走基层、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干部大下访、脱贫攻坚等工作,推进宣讲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要营造氛围广泛学。全市各级电视台、眉山日报社等,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开辟专题专栏,集中一段时期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反映眉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面报道全市上下学习贯彻的生动实践。

五要强化督查推动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督查范围,详细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督查重点,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慕新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落地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眉山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肩负使命、砥砺奋进,奋力推动眉山新一轮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眉山落地生根,以出色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落实成效。

慕新海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眉山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谋划未来发展,找准工作路径、着力重点突破、细化政策措施,开启眉山发展新征程,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加快推动经济强市建设。要全面落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不断提升眉山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眉山文化软实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要全面落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要全面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眉山良好政治生态,为眉山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慕新海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们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具体。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全力奋战60天,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分析研判政策走向和经济形势,确保明年“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坚持两条线作战,一条线抓发展,一条线抓稳定,始终绷紧“信访维稳安全”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慕新海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跨越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眉山更大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眉山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退出市级领导班子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在眉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