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市委书记慕新海作重要讲话

www.scol.com.cn  (2017-10-30 17:29: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袁丽霞)10月30日上午,眉山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慕新海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

眉山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眉山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退出市级领导班子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在眉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慕新海指出,要高举旗帜、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新时期举旗定向,用新思想指引航程,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领导地位,维护领袖权威,维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听从中央指挥,保持政令畅通,确保眉山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前进。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要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定,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把准要义、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全力推动落实,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准精髓深入学,以上率下层层学,创新载体务实学,营造氛围广泛学,强化督查推动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慕新海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眉山工作,奋力开启眉山发展新征程。

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眉山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谋划未来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认真对照“八个明确”丰富内涵和“十四条坚持”基本方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部署,找准工作路径、着力重点突破、细化政策措施,开启眉山发展新征程,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加快推动经济强市建设。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通过重大项目建设来提升城市品位,大力提供优质的教育、医疗、体育、文化资源,努力改变城市的消费结构,进一步提升城市人气、商气。

三要全面落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不断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汇聚发展力量。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始终保持眉山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全面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入推进文化立市,不断推动三苏文化繁荣发展,奋力建设文化强市。要突出抓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整治,大力传承发展以“三苏文化”为核心的眉山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眉山文化软实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

五要全面落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要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眉山建设、平安眉山建设,坚决守住“三条底线”。

六要全面落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眉山。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的“加减法”,全方位开展绿化全川行动,深入推进绿海明珠、千湖之城、百园之市建设,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七要全面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眉山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等八个方面执政本领,为眉山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慕新海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做到知行合一,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们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具体。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锁定重点项目,聚焦滞后指标,全力奋战,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投资和工业,年底前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认真分析研判政策走向和经济形势,提前谋划目标、谋划项目、谋划举措,确保明年“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全力筹备好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要利用岁末年初,举办一系列会节活动,繁荣三产,刺激消费,拉动增长。要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访贫问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两条线作战,一条线抓发展,一条线抓稳定,始终绷紧“信访维稳安全”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