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中小学生足球比赛今开赛 尤文图斯俱乐部现场培养“小明星”储备人才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53: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10月28日上午,2017年全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全市两区四县和市属学校共计31所中小学校的40支队伍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和裁判工作人员参加比赛。

“传球、助攻、进球…” 随着一声令下,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绿茵足球场内,仁寿鳌峰中学与东坡中学的比赛正式开始,一开场球员们的热情就十分高涨。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球场上不断跑动、进攻、带球过人,拼抢激烈而友好。

这样的比赛仅仅只是开始,据眉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的初中组从10月28日—10月31日,男女组均在四川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比赛,小学组从11月7日—11月12日,男子组比赛在四川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女子组比赛在车城中学进行,设小学(男女)、初中(男女)4个组别,采用8人赛制,通过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队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眉山市还与香港信利国际有限公司合作,由该公司选派意大利尤文图斯俱乐部足球教练指导全市中小学生进行足球训练,培养一批小球星,切实提高全市中小学生足球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

虽然仅仅是一场校际之间的交流比赛,但是队员们在场上所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对比赛的认真态度并不亚于专业球员。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展示了学生的活力,而且还为各学校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展示了努力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增强了凝聚力,同时为全市选拔和培养足球运动后备人才,全面推动全市校园足球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