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1600名环卫集体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www.scol.com.cn  (2017-10-27 09:52: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邹志义 张雨琴 孙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志义 张雨琴 孙燕)为进一步提高环卫车辆驾驶人及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环卫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城管理执法局环卫处邀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胡光宇、颜军分别为环卫处1600余名工人开展了为期3天的一场别开生面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现场,交通民警针对环卫工人工作长期从事户外一线作业,道路上车辆多、人员流量大,且夜间、凌晨、浓雾天、雨天作业安全风险较大等不利因素,采用以展板宣传、案例分析、现场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生动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指出环卫工人在道路清扫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要求环卫工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如在道路上作业时,必须穿反光环卫服,不突然变向等,尤其是夜间作业时必须摆放反光锥筒,提示过往车辆提前避让,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现场,颜警官还要求环卫工人熟记安全口诀:“作业标志服,上岗务必穿;确认没危险,快行路对面;污物空中飞,静观再拾捡;雨雪路湿滑,缓行莫蛮干!”赢得了环卫工人的一片掌声。

据该环卫处相关领导介绍,此次交通安全培训为期三天,分别为垃圾车驾驶员、三轮车转运员、清扫保洁员等分批次进行交通安全培训,真正让每一位环卫工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真正体会到交通安全对生活、工作及对家庭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