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色列农技专家东坡“开讲” 种植果园现场“看诊”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6:46: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10月11日,东坡区广济乡邀请以色列农业技术专家马荣·索福及国内2名农业技术专家就病虫防治、设施栽培、冷链物流等3个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并与当地村干部代表、合作专业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围绕技术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据介绍,此次培训以病虫防治、设施栽培、冷链物流三个方面为重点,现场以色列专家马荣·索福就节水灌溉、物理脱绿技术、冷链高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培训人员所提出的问题互动答疑。

上午培训结束后,3位专家下午走进当地果农果园进行了现场观察、取样,跟种植户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专家手把手向农业种植者传授新技术。通过对不同管理方法、技术方法通过质量和经济效益的对比,为种植户带来了精细化种植理念,引导他们走上现代化种植之路。

“外国专家到我们这里进行技术服务,给我们讲解了病虫害防治的办法,并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种植管理理念,收益很大啊!”广济家庭农场主彭文云说。

据广济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内容属于高端农业专业技术,邀请了10余名当地具有影响力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希望通过培训让果农们了解高端技术,在东坡广济乡进行新技术的试点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