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日中的爱情诗会”东坡作协“10·6”与您相约  追寻那一抹“初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4:59: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9月30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东坡区作协获悉,国庆期间,10月6日,眉山市青少年作家协会、东坡区作协、东坡区诗歌协会、东坡读书会将组织东坡区部分诗人、作家前往土地乡庆丰村“庆丰桃源”进行采风创作活动,并于当天下午举行青年诗人黎阳《情人节后的九十九朵玫瑰》新书签售会,现场分享爱情心得。

自然生态的庆丰桃源,一对仿佛从童话中走出来的情侣,一大群活力四射的作家诗人,郊游,约会,创作,爱情诗会,真情故事会,时间、地点、人物,一切都在上帝安排的缘份中变得如此特别,如此情深意长,令人心驰神往!

作家们将在庆丰桃源欣赏山花烂漫秋意迷离的风景,现场采风,积累更多创作素材,打磨出更多令人叫好的佳作。

然而,这一切美好还只是拉开了序幕,作家诗人们还沉醉在秋意盎然的“约会”中,下午他们又将迎来一位特别的实力青年诗人,他选择这一天下午两点半,到眉山购书中心东坡大讲堂,与大家分享他温馨动人的爱情诗和爱情故事。

他是《星星诗刊》的编辑部主任,2017四川中青年诗人培训班的班主任,多年前就以爱情诗在全国一举成名的实力青年诗人。在感情日渐快餐化的今天,在左手摸右手的婚姻现状下,他还专心专意情意绵绵汩汩不绝地为他的妻子写爱情诗。没有任何做秀和令人肉麻的痕迹,只会让你深陷青涩、纯真、激情、忠贞和相濡以沫。你仿佛被他的这本诗集带回到初恋的岁月,并在初恋的柔情蜜意中永久驻扎下来。

最巧的是,这位情诗王子的妻子户口就在眉山,他们是在眉山举办的婚礼。像苏东坡一样,他们的初恋是从眉山开始的!这位醉心于爱情和情诗写作的诗人,是资格的眉山女婿,他叫黎阳。

为黎阳夫妻的绝世情缘所感动,四川省作协副主席伍立杨、四川作协名誉副主席曹纪祖、四川检察官文联主席刘红立、《星星》诗刊主编助理杨献平、著名诗人孙贻荪、青年诗人玫瑰之冢、青年诗人覃乙峰等主动做黎阳的男闺蜜,亲赴眉山参与分享会,与读者互动交流,现身支持黎阳。

留在眉山的您,如果您要想了解这份纯真的爱情,愿意倾听这位诗人的爱情故事,那么10月6日下午两点,眉山购书中心,让我们走近黎阳,走近他黄金一样灿烂的爱情诗和爱情故事吧!

新闻链接:

【内容简介】

玫瑰是一种月季花,也是一种火热的幸福。用玫瑰表达人世间的美好,是诗人黎阳用了两年时间,从恋爱到结婚期间,对爱的理解,也是诗人对幸福的认知。

生命的本质,在于真诚的付出,舍得,首先是舍,其次才是得。在玫瑰中,盛开的不只是鲜艳的色彩也有诗人对人生,对世界的理解和辨析。这才是真正这本诗集的本质。

相信爱情,相信生命。用诗歌的文字来撰写人生,也是诗人的本质。

2008年5月12日,一场生命的浩劫中,一对西南与东北的诗人的爱情开花结果,眉山,作为诗人黎阳入川的第一站,领取结婚证书的一站,对于两位诗人的爱情和生命都至关重要。

这一部长诗创作初始于2008年2月24日,收笔于2008年12月16日,2016年8月23日再次修改。

【作者简介】

黎阳,(1974-)黑龙江讷河人。曾居天津十年,现居四川。曾在《星星》诗刊《诗刊》《诗选刊》《绿风》《中国诗歌》《中国诗人》《北方文学》《文艺报》、《诗林》、《诗潮》、等国内外200家报刊发表作品,获奖若干,作品入选多种选本《中国当代诗人诗歌精品选》、《黑龙江文学大系-诗歌卷》、《东三省诗歌年鉴》(06、07卷)《中国诗歌2013年度诗选》、《2014年中国诗歌排行榜》、《新世纪诗选》、《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5卷》。《2016年中国诗歌精选》《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6卷》。主编《华语诗人》。

参与编辑《中国2013年度诗歌精选》《中国2014年度诗歌精选》《中国2015年度诗歌精选》《2016中国青年诗人作品选》《全国中学生优秀诗歌作品选》(第一季)《全国中学生优秀诗歌作品选》(第二辑)《诗意成都》

独立选编作品—《一三·一四》(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诗人在路上》(江苏凤凰出版社)、《2015年度“莫舍”华语短诗大展精选》(四川民族出版社)

出版作品《成都语汇—步行者的素写》(四川民族出版社)《情人节后的九十九朵玫瑰》(中国文史出版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