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筑中国梦,齐赴新征程” 东坡区举行“喜迎十九大特刊发送暨书画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5:05: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金秋送爽,翰墨飘香。9月29日上午,“共筑中国梦,齐赴新征程——喜迎十九大特刊发送暨书画展”在三苏纪念馆前隆重开幕。东坡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宋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勇;区政协主席李胜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维义;眉山市书画院名誉会长、原眉山地委书记李吉荣;眉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顾问、原眉山地区行署专员尹志君;眉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明刚;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原区政协主席廖仁湘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东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维义指出,此次书画展是东坡区各书画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体现;深入实践的创作,更是对砥砺奋进五年发展的生动记录。书画展彰显了东坡文化艺术的深厚底蕴,更抒发了东坡区人民对时代的礼赞。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中共眉山东坡区委宣传部、眉山市东坡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眉山市东坡区新闻中心主办。展品由东坡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提供,展出近200幅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气势磅礴、意境深远的山水画;有惟妙惟肖、形态各异的花鸟人物画;亦有苍劲有力、铁画银钩的书法作品,充分体现了书画家们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书法展上,来自东坡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会员和市民朋友们一起欣赏书画作品,现场讨论声不断。遇到喜爱的作品或是拍照留念,或是驻足观赏,或是互相探讨。

“一次性欣赏到这么多书画作品,真的是大饱眼福。”来自东坡诗社的一位书法爱好者李保太说,“书法展响应了十九大的号召,并给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展出的作品水平都很高,每幅作品都有其独特性。”

据介绍,此次书画展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举办,是为展示东坡区建设发展新成就和文艺创作成果,抒发广大书画爱好者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东坡、热爱生活的情怀,并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