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人社局启动“百万群众政策大知晓”巡回宣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06: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艺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艺)今年以来,按照眉山市人社局“百万群众政策大知晓”活动安排,各区县人社局已先期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园区、乡镇、村(社区)开展人社政策宣讲活动。

市人社局经过精心筹备,挑选机关及下属单位骨干力量,统一编印教材、宣传资料及制作PPT课件。9月25—26日,分三组到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分别进行宣讲。

9月25日,三组市局宣讲团分别面向区县机关、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各乡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开展宣讲。

内容包括创业就业,养老与失业保险,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劳动关系,行政复议、基层平台、工伤认定、社保卡应用五部分,由五名教师讲授。结合前期收集的基层意见建议,内容涵盖政策、业务经办知识,具有较强的综合性与针对性。倒逼授课教师除本职业务工作外,对相关经办知识及跨领域政策首先要进行系统地自学。此次培训目的旨在培养“一专多能”的人社人,做到本职业务精通,相关政策全面知晓,群众咨询难不倒。现场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系统、全面,针对性强,讲授生动,获益匪浅。

9月26日,三组宣讲团将联合区县宣讲团分别深入乡镇,面向群众进行人社政策宣传,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及岗位信息。国庆节后,市局宣讲团将分别到洪雅、青神、丹棱进行政策宣讲及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