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厉害了!青神成为2017四川“走出去”开放前沿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4:54: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9月18日,以“新丝路 新川企”为主题的2017第四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该论坛是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300多名来自政府部门、外国驻成都领事机构以及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现场评出了5个2017四川“走出去”开放前沿区和5个“2017四川·‘走出去’领军人物”,其中眉山市青神县被评为2017四川“走出去”开放前沿区。

青神县建设“智慧青神”,以电子商务促进对外开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贸易水平,300多个竹制品网店年销售额8000万元以上,并将特色竹编卖向全球。2015年度,青神电商发展指数居全省第二位,其中电商应用指数居全省第一位,是四川省首个电商顺差县。

目前,青神全县5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均开设有官网,德恩机械、美联家居、丹妮纸业等工业企业开设网店,销售额不断提升。德恩机械入驻阿里巴巴和天猫平台,成为机械皮带轮传动件产品入驻天猫平台的全国首家企业,上线产品有近800多款16000多个型号。目前,德恩机械出口额占了总产值一半左右,就是“电商换市”的功劳。针对国外用户的“速卖通”英文版从2015年11月上线以来,已经实现数亿元产值。

近年来,青神每年还要组织千人培训竹编,每年还有不少“洋学生”到青神学习竹编技术。今年8月,中非共和国、厄瓜多尔共和国共40余名学员先后到青神学习竹编技术。今年8月,中非共和国、厄瓜多尔共和国共40余名学员先后到青神学习,将竹编技术带回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