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网络安全进校园 宣传普及入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4:08: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同学们,网络安全十分重要,很有可能你们在转发手机信息过程中就会给网络黑手留下机会……”19日上午,一堂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课在眉山苏祠中学开讲。

在现场,苏祠中学高兰老师从网络安全,网络威胁,应对措施以及对青少年的教育意义等四个方面通过多媒体展示,案例分析,现场提问启发等方式,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学生们应该掌握的网络安全知识,高兰作了重点讲解。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几乎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网络宣传进校园,能够帮助我们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也能提醒家人避免上当受骗。”该校初一年级学生陈姿伶听完讲课之后说到。

据了解,在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眉山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走进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园,把网络知识带进学校、带进课堂。通过课堂教学对如何安全上网进行一系列的教育,并在校内通过橱窗、网络安全知识展板、校园LED显示屏等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活动旨在发动全市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高全市学校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识别以及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校园网络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