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外创新团队走进眉山点赞眉山优势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3:0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9月14日晚,“海外创新团队千人计划专家硅谷企业家代表团走进眉山”眉山优势产业推介会在岷江东湖饭店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副市长唐宏及美国加州安提阿克市市长肖恩·赖特,半月湾市前市长现任议员里克·科瓦尔奇克和数十个海外创新团队,千人计划专家,硅谷企业家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应邀参会。会上,眉山向参会企业和嘉宾推介了自身的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

会议首先观看了招商引资宣传片、优势产业推介PPT,着重从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及东坡味道产业三个方面进行了推介,对发展现状、未来规划、招商方向作了详细的介绍。

王光彩表示,眉山正在奋力推进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面临天府新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四川自贸区等建设的诸多机遇,眉山将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最有潜力、最富商机的投资热土和产业高地。眉山将通过海科会这一平台,吸引更多的海外团队、高层次人才关注眉山、走进眉山、扎根眉山,眉山将提供精准的产业政策支持、全面的创业要素保障和便利的营商环境,与大家一起分享眉山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的巨大商机,共享眉山改革发展的巨大红利。

美中硅谷协会会长王旸说道,“眉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优势独特,优势产业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他还期待此行能促进美国硅谷的高科技与眉山这个正在加速崛起。新兴城市发生“碰撞”,创造广阔空间和机遇。”

“看到眉山如此漂亮的风景、如此浓厚的文化、如此耀眼的产业,合作的方面将会更多,未来将会更加美好。得知眉山即将举行泡菜节时,他们表示,两座城市拥有相同的产业发展方向,期待与眉山更加密切的沟通,共同举行一次跨地区、跨国界、跨文化的和农业相关的节日。”最后,加州安提阿克市市长肖恩·赖特,半月湾市前市长现任议员里克·科瓦尔奇克激动的说。

据了解,近年来,眉山市大力实施开放招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紧紧围绕重点产业,招引重大项目,坚持把招商与亲商、扶商、安商结合起来,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抓好产业发展规划,组成招商小分队深入开展专业招商活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引进了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