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治安志愿者齐聚岷江河边捡垃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58: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统华 周晋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统华 周晋)2017年9月9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环保局的倡导下,组织8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清理河边的垃圾,并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和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志愿者统一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和协会团支部志愿者统一穿着黄马甲、头戴小黄帽。志愿者们手拿着塑料编织口袋、捞草杷、夹子等工具从彭祖广场出发到岷江一桥沿途进行清理白色垃圾、打捞漂浮物行动,他们扛着队旗和团旗,迈着整齐的步法,呈现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志愿者没有一个叫苦叫脏的,有些人带着自制的夹子很轻松地就把一片片垃圾夹进准备好的塑料编织口袋里;有些人则戴着一次性手套捡垃圾,有些人用捞草杷打捞漂浮物,还有些人既不拿夹子也不戴手套,赤手空拳就上了,手脏了就到岷江河水里涮一涮,然后继续干。

“快来捡,这里有垃圾。” 协会志愿者吕碧琼带着她的女儿和外孙,在岷江一桥处捡拾垃圾。

“我捡满了!”伴随着响亮的声音,12岁的小学生支腾高高举起自己的垃圾带,里面装满了捡拾的白色垃圾。

“在岸上看河床,好像还蛮干净的,下去了才知道,好多饮料瓶、瓶盖、垃圾食品袋子,一次性塑料袋,一下子就捡满了一袋子。”72岁的志愿者郑伟龙和大学生志愿者李紫微拎着满满一袋“战果”说。

为了保护环境,实现“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奋斗目标,志愿者在岷江河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协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引导市民摒弃生活陋习,主动承担爱护、保护河道的社会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