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6:29:0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王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治国理政战略全局,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系统谋划和部署。9月7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进一步挖掘、传承、发展眉山优秀传统文化。会议由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哲学部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南开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乔清举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会上,乔清举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中国文化与历史的常见认识与误解、中华文化的核心概念以及眉山如何传承发展以东坡文化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报告条理分明、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眉山市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慕新海指出,要摸清家底,对本地文化的精神进行精准定义,对本地文化的内涵进行权威解读,为深入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建设文化强市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找准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把眉山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传活。要加强交流,把眉山的优秀传统文化品牌打响,不断扩大眉山影响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大家”副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或区县长、各区县委宣传部部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