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法院集中执行 3天为72名农民工兑付167万工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4:29: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终于拿到钱了,都没有想过这么快拿到,很意外。”8月31日,东坡区修文镇法轮村5组秦福军在东坡区法院统一执结款发放现场略显激动地说,他拉着一同前来妻子的手,大声地说,这4个月付出没有白干,不枉辛苦付出。

为响应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8月31日,眉山市东坡区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统一兑现,向72名农民工集中兑付工资167万元。

据统计,自8月29日起在为期3天的集中执行大会战中,东坡区法院共司法拘留4人,迫使其兑付案款6.4万元,集中约谈被执行人2人,强制腾退房屋1间,向72名农民工集中兑付工资167万元,与中院两级法院联动,搜查了一被执行人财务室,查找到了一隐蔽银行账户,直接扣划了执行款229万元,另外清理出4件长期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非法处置法院查封扣押财产的被执行人。

上午9点,在东坡区法院大厅内,大家按照法院通知的时间,前来领取执结款项的华恒祥金属科技公司的工人们陆续赶来,互相谈论着领取款项的问题,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现金、点钞机、计算器……在发放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工人们按照顺序,一个个登记信息,领取款项。

“这个地方填写身份证信息,姓名、领取金额……”在法院执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东坡区修文镇法轮村5组秦福军迅速地填写完“领款凭证”信息,盖上手印领取了款项,前后不到5分钟时间。

秦福军在该公司已工作4年之久,前不久公司停产,共拖欠4个月的工资加上补偿款一共11741元,一个星期以前接到通知领取款项,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今天终于拿到钱了,非常感谢法院工作人员,再也不用折腾跑路了。”

跟秦福军怀有同样感激之情的东坡区柳圣乡桂花村1组村民刘学清,今天现场他主要领取该公司的伤残款项共计75233元,自眼睛被戳伤以来,他一直停工在家休息,补偿款迟迟未兑现,一直是他心里的痛,当现场将一沓沓的现金递到他手上时,他满怀感激,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像今天这样执行案款集中兑现行动只是东坡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个缩影。

在随后召开的东坡区人民法院发布会上,东坡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斌介绍,自去年5月接受“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后,东坡区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机制,补短板,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执行实施行为、工作效率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据悉,工作效率方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平均执行到位时间从2016年的49天缩减至2017年的38天,同比减少11天,财产保全案件执结期限从2016年的11天缩减至2017年的5天,同比减少6天。

同时,在胜诉当事人权益方面,截止今年8月30日,东坡区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450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到位金额8375(2千万余元)万元,执行到位率达85.6%。

下一步,东坡区法院将继续以执行团队化为依托,一月一行动造声势,以指挥中心实质化为依托,规范执行行为;以提升案件质效为依托,确保权益实现见实效,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