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慕新海会见法国前经贸部、工业部 部长卢斯一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0:22:4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幸  

8月30日上午,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会见法国前经贸部、工业部部长卢斯一行,欢迎他率部分法国企业来眉访问。

慕新海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法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人员互访更加频繁,川法经贸合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成果喜人。相信卢斯先生此次率团访问,将对四川包括眉山与法国深化合作,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间交往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慕新海说,四川与法国原香槟阿登大区(现阿尔萨斯·香槟阿登·洛林大区)达成的中法农业科技园合作项目,落户我市彭山区。当前,在四川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的背景下,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该项目。法国农业发达,美酒美食更是享誉全球,眉山也是农业大市、美食之城,是重要的粮经作物生产基地,正着力打造“东坡味道”产业,相信我们定能将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合力打造成中法农业科技合作典范,并进一步深化拓展两地在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卢斯说,此次访川,旨在推动法国与四川的合作,促进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同时希望与四川在优势资源开发、康养产业发展、葡萄酒酿造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卢斯表示,法方与眉山合作有良好的基础,真诚希望双方能加快推进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实施,并且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更全面深入的交流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乾参加会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