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开展执行大会战对93件案件开展强制执行  让“老赖”无处遁形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6:43: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8月29日,全省法院召开“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仪式,眉山两级法院530余名干警统一着装、整齐列队,参加了启动仪式。眉山市人大副主任李建章,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毅,市政协副主席祝明洪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眉山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集中执行情况。两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并现场见证、监督案件执行,四川在线等6家新闻媒体20余名记者全程追踪报道。

上午9点,眉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惠琴向省院报告集结情况,省院下达指令后,眉山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兵分七路,迅速奔赴各执行小组执行现场,对93件疑难案件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强制执行行动。

随着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行动拉开序幕,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名执行干警迅速在法院大门口集结。全体参战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出发,只见警灯闪烁,执行警车拉着警笛呼啸而出,载着各小组的执行干警直奔“老赖”家。记者跟随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办案干警抵达了东坡区修文镇硅铝产业园一处执法现场,直击执法过程。

上午10时许,办案干警抵达了四川某硅材料有限公司。执行小组抵达现场后,宣布了院长签发的搜查令,对该公司财务室进行现场搜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查封了公司财务资料。

据了解,2016年12月16日,重庆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四川某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执行中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材料公司分期向建设公司支付总金额为8189875.4元的工程款。截止2017年6月2日,材料公司已支付150万元,但以无钱为由未支付后续应付款项。申请执行人要求恢复执行。

经过搜查发现,法院此前虽然已冻结材料公司账户,但该公司却另开新户,并有大量资金进出。眉山中院要求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财务总监到法院接受调查,并迅速冻结了其新开设的银行账户。

目前眉山中院和东坡区法院已经控制该公司银行存款10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财务总监在接受法院训诫后,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已经具结悔过,表示一定按生效裁判履行公司义务。

对于此次活动,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颜毅表示:“审判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而执行工作是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

据眉山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眉山法院积极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认真贯彻最高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迅速落实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活动的具体行动,在巩固当前执行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掀起眉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新高潮,继续推进眉山法院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