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日暴雨!眉山城管提醒市民开车停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8:06: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最近几天,天跟漏了似的,全国范围内都普遍下起了大雨,有的地区甚至达到了暴雨级别,每次降雨后不少车辆都因为“天灾”造成损伤,有些是被树木压伤,有些被坠物击中。那么面对这些情况,在雨季停车时我们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在这里,眉山城管发出友情提示:

1、遇到大雨甚至暴雨时,尽量不要将车辆停在树下,特别是一些危树附近,避免意外倒塌时砸坏辆造成损失。

2、除树下外,一些老旧平房、广告牌周围也不适合停车,在暴雨时易引起坠物倒塌,停车时应尽量选择周围开阔地。

3、地库停车也非绝对安全,一些地库结构设计或排水不佳,也会造成积水,所以在地库行车与停车也要格外留心。

4、不少车主在停车时习惯打开天窗换气,如果突然下雨容易造成内饰积水,所以下雨时要检查车窗是否完全关闭。

5、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可选择在地势稍高的地方停放,避免因道路积水造成车辆损伤,路边停车要注意停车安全。

最后记者也郑重的提醒小伙伴们,下雨天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合理运用双闪,在暴雨或者视野极差时使用双闪,一般雨就开大灯和雾灯即可,因为如果路上所有车都打开双闪,会对驾驶员产生眩光,导致安全隐患。遇到积水路段,积水深的话一定绕道行驶,如果积水较浅可以缓慢通过,但要小心过往行人和车辆,文明驾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