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与香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15:4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  

8月22日下午,眉山市与香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香港举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见证协议签署。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香港大学副校长贺子森签署协议。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协理副校长黄依倩,及四川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在协议签署仪式上,尹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根据今年相关机构发布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情况,香港大学位居第26位。特别是现场了解了香港大学近期在研究病毒传播、气溶胶等专业领域上取得的许多新成绩令人振奋。此次香港大学与眉山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搭建了校地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香港大学学生了解内地、了解四川提供了机会。希望有更多学生到四川实习实践,增长才干,不断成长。希望眉山市与香港大学双方能在交流合作上结出硕果,实现共赢。

协议签署前,慕新海与马斐森等香港大学管理层成员进行了友好交流。慕新海表示,香港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多个优势学科和研究领域享誉亚洲乃至世界;眉山紧邻成都,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全省最具活力、最富商机的开放高地和投资热土。当前,眉山正处于推进新一轮跨越发展、决战决胜“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全方位合作,特别是与香港大学在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加强交流对接。马斐森等管理层成员表示,眉山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和校地合作,香港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继续深入探讨推进相关合作交流,更好助力眉山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发展顾问服务、创新科技研究、产学研平台建设、国际资源和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眉山市聘请香港大学化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支志明担任眉山市科技发展顾问,适时组织多学科、跨领域研究团队,支持并助推眉山经济社会发展等。眉山市支持香港大学合作伙伴阿格蕾雅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联合社会资本,在眉山市组建四川知本快车创新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并聘请支志明院士担任首席科学顾问,立足于推动新型有机分子功能材料的发展,大力开展新型OLED发光材料以及分子生物医药材料研发,建设创新科技国际社区。双方将在共同探索建立产学研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相关研发机构和开展产业发展科技攻关专案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香港大学将充分发挥国际技术转移资源方面优势,选择推动一批高品质国际科技成果或专利向眉山转移或在眉山转化。

慕新海向支志明院士颁发了科技顾问聘书,并在协议签署后,与香港大学副校长贺子森进行专题座谈,就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起点,在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专业学院和医院建设等多个领域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

在港期间,慕新海参加了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并拜会了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就眉港双方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