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眉山70名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开启暑期夏令营之旅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2:55: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感谢和祝福为我们搭建这个舞台的老师们! 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度过难忘而有意义 的暑假时光!”8月17日,在“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眉山市农村困境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东坡区复盛乡的汪洋,代表70名参营儿童发言。

开营仪式现场

留守儿童代表发言

授旗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市救助管理站、益家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桂 花湖园区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县品学兼优的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和市儿童福利院集中供 养的孤儿免费参与,活动从16——19日结束,为期4天。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为小朋友们授旗,眉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俊才讲话并宣布开营。

眉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俊才讲话

万俊才说,本次夏令营作为全市暑期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障工作的重 要活动之一,参与单位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参观三苏祠和禁毒教育基地、 观看红色电影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内容,又有素质拓展等儿童喜欢的游乐活动,这些活 动充分考虑了儿童成长阶段的身心特点,充分调动参与性和创造性,使儿童在快乐中 收获知识,在生活中健康成长。

同时,他也希望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每一位同学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在活 动中受教育、经磨练、长见识、得启迪、增才干、端品行,增进爱国家、爱大家、爱 小家的情感,通过活动锻炼自理能力,学会与人相处,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的生存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立志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7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训练基地,穿上统一的训练服,在老师的口令下,做着军训的动作,虽然天气炎热,但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对接下来的3天充满了期待。

“全军事化管理,锻炼了我的意志,培养了团队意识,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活动。”来自彭山的陈思雨说,往年暑假都是在外婆家渡过,这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这样的生活意义深刻而又难忘。

据介绍,70名小朋友已于16日正式报到,未来的三天,主办方还为参与儿童设置了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儿童防侵害教育、阅读分享,参观眉山市禁毒教育基地、三苏博物馆,感受三苏文化和三苏家风,军事训练、素质拓展等多项活动,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爱心人士李妈妈全程为参与儿童提供心理辅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