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交警首次直播查酒驾   1名“醉猫”现场被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22:37: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陈少飞 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少飞 记者 王琴)8月15日晚7:30,眉山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出动15名警力在东坡大道南二段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检查,同时,眉山交警对夜查酒驾的执法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5000余人在线参与直播,既展示了一线民警执法过程,又宣传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检查现场

直播现场

据悉,从晚上7:30到8:30分,短短一个小时,检查车辆200台次,查 处饮酒驾驶违法1起,查纠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15起。

晚上7:30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在东坡大道南二段检查点,一辆辆车 辆正在接受酒驾检查,交警们站在各个点位,对司机进行酒驾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一些私家车主的安全意识逐渐增强,有少部分车主存在“没有系安全带”等危险驾驶行为,执勤交警一一耐心指出并讲解了安全驾驶注意事项。

“酒司机”被查

时间到8:10分左右,该卡点第一名“酒司机”出现了,一辆川A牌 照的黑色轿车,被拦截下来接受检查,很快快速检测仪亮起红灯,该司机 被带下车,进行吹气检测,结果显示,该名司机血液酒精含量为 23mg/100ml,已经超出20mg,属于饮酒后驾驶。

“本以为今晚下雨,交警不会查酒驾,怀有侥幸心理,此刻后悔, 真的后悔,以后千万千万不能喝酒,这是第一次喝酒开车,以后绝对不会 ,绝对不会。”司机谭先生一直用手遮着脸,他说,今晚在大北街陪朋友 喝了两杯啤酒,以为下雨不会被查,结果被逮个正着。

检查、直播现场

8:30时,全程直播结束,据眉山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巡逻二中队中队长陈利刚介绍,现在该大队查酒驾的模式从以前晚上检查到现在早、中、晚的检查,从以前的只在城区检查逐步扩散到城乡结合联合检查,无论是检查时间、区域跨度都大大增加,形成了较好的态势,有力地减少了酒驾的现象。

同时,交警也提醒司机朋友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开车就不要碰酒,文明驾驶,更要安全驾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