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洪雅县暴雨突发地质灾害  国土部门沉着应对无人员伤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5:04: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珊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珊)8月7日晚,眉山市洪雅县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最大降雨量216毫米。瓦屋山、柳江等乡镇受灾严重,部分道路垮塌和冲毁,房屋损毁、庄稼被淹、其他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其中瓦屋山镇受灾最严重,塌方共30余起,直接经济损失达300万元。灾情就是命令,洪雅国土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灾情险情。

早部署、强预警。一是利用预警信息平台向全县15个乡镇发出特大暴雨预警信息5次,发出预警短信1150条,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死角。二是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地质灾害安全工作会,提前部署,研究应对措施,制定应急预案。三是树立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标识牌149个,备齐15万元地质灾害应急物资。

重监测、强值守。一是加强巡查排查,目前我县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49处,暴雨发生后,由局长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分小组连夜奔赴瓦屋山、柳江等地质灾害隐患严重的乡镇,现场勘查,密切关注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查排查17次,督促乡镇应急分队开展应急巡查排查32次。二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值班值守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每个环节信息联络畅通。

快处置,强联动。一是迅速收集灾情情报,科学调动,快速反应,安排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受灾现场调查处理,疏散遇险群众。截至目前共收到地质灾害险情25处。二是加强和乡镇及其他县级部门联动,指导各乡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敦促乡镇进一步做好避险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