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晒亮点 找差距 东坡区尚义镇“比学赶超”助推环境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5:12: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张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涛)近日,尚义镇党委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到环境治理突出的亮点村参观学习,通过开展“比学赶超”活动,促进全镇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中,三官村动员全村人员参与环境治理,如今全村垃圾不落地、不过夜,干净整洁的村道吸引了每一位参观人员的注意。“平时都觉得自己的工作做得好,对比一下才发现还有比我们做得更好的。”万冲村村支部书记张国贤说,接下来我们在环境治理这方面还要再动员再努力,争取做到更好。

今年年初,尚义镇党委便提出提出在全镇开展“比学赶超”活动,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当前工作和自身实际,建亮点、比亮点、晒亮点。

晒亮点,比差距,争超越,比是方式,力争超越才是最终目的。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很好,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也打开了工作思路。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尚义镇全镇干部多错并举,全力备战中央环保督查工作。“目前,尚义镇已对16家‘小散乱污’企业和两家养殖场实施关停,同时整治了36家养殖场,前后动员了一千余人次参与到全镇清河行动中。现在所有养殖场以及养殖企业都达到了零污染排放,通过清河行动和城乡环境的整治,尚义镇基本达到了水清河畅、岸美以及鱼游的境界。”尚义镇镇长赵思泽说。

据了解,在清河行动中,尚义镇共清理河道35公里,打捞垃圾300余吨,设置拦河网9处,新增河道保洁员32名,新增垃圾池27个,同时,为动员全镇人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治理工作中,全镇共发放两万余份倡议书,张贴400余份宣传画。

三官村5组村民刘光明欣喜地告诉笔者,现在是真真切切感受到臭味少了,空气明显好了,随便走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我对我生活的环境感到非常满意。

赵思泽说,下一步,尚义镇将把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同时加强宣传,让老百姓从内心上认识和重视环境保护,最终让我们的青山绿水常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