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最美95后白衣天使:其实我是一个女汉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4:56: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张胜开 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张胜开 记者 王琴)8月7日,一篇题为《暖心!洪雅95后女护士跪地40分钟救人累昏厥行人摘帽为其扇凉》的新闻在四川在线首发后,迅速被新华社、环球网、人民政协网、中国青年网等众多主流媒体转载,8月8日《家庭与生活报》《眉山日报》等也刊发了该报道。这个暖心的事件不但感动了全国万千网友甚至外国网友,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称她是“最美白衣天使”。

事件回顾

8月4日,四川省洪雅县中医院接到120指令,前去急救一起车祸导致的患者,该院医生刘丰、护士梁萍、急救车司机詹仕亮火速赶到现场,刘丰和梁萍跪在地表温度高达40多度的公路上抢救患者40多分钟后,梁萍因连续做心肺复苏的剧烈运动,被累昏厥,刘丰刚刚抢救完患者,又开始抢救护士。

跪地救人白衣天使感动万千网友

事件在网络发酵后,引起了不少网友评论,其中,“眼睛都湿了!麻烦转告他们很多人点赞!”这是四川南充的网友“一身正气的卷发痴汉”的留言。

网友“扬帆远航”说:最美白衣天使!

北美洲安提瓜岛和巴布达的网友发来留言:希望全中国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为最美的白衣天使点赞!

其实,1995年10月出生的梁萍已经从事护士工作3年,“那天确实气温太高了,加上当时救人心切,所以被累得昏厥了,其实我真是一名女汉子。”梁萍说。

是的,昨天傍晚7点,记者想到医院为刘丰、梁萍、詹仕亮三人拍几张工作照,可是刚坐下没有几分钟,他们就接到120中心指令,于是记者便跟着他们一起,亲眼目睹了他们的辛苦。

此时的梁萍真的成为女汉子,她和刘丰为患者包扎了流血不止的伤口后,便用担架把患者从三楼抬下来抬上急救车。

刘丰接过话头说:“这还算比较轻松的,去年夏天到偏远的桃源乡抢救患者,由于路上塌方,急救车开不过去,我就和梁萍绕着山间小路,抬担架一个多小时,当时全身上下都在淌汗水。”

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点赞

“医疗行业的高风险高体力透支是很难有人理解体会的。”网友“红袖招”这样说道。

但是,有耕耘就有收获,洪雅白衣天使在高温下跪地救人的感人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起很大反响,网友“一生何求”说:“这就是真正的救死扶伤的医护者,这就是最美的白衣天使,为白衣天使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