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吃我一串葡萄,还你八百长寿” 第八届中国彭山葡萄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3:16: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白杨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丽霞 白杨 特约记者 刘树军)彭山葡萄熟了!快来彭山品尝生态葡萄,畅游诗意田园,感受醉美彭山!

8月8日,以“吃我一串葡萄,还你八百长寿”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彭山葡萄节在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彭祖酒庄隆重开幕!据介绍,第八届中国彭山葡萄节由彭山区家庭农场联盟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为期1个月。举办葡萄节旨在以节促游,以游促销,增收富民。

燃爆!趣味!绿色!长寿!

彭山葡萄邀您共享别样甜美!

燃爆开幕式

开幕式当天,当地群众和远近游客约3000人参加,一场载歌载舞的文艺盛宴,只为美味葡萄的丰收喜悦!特色开场舞、“种中国好葡萄”产业宣传片、十佳葡萄园颁奖礼、百家葡萄园品质承诺••••••燃爆现场!

趣味品葡萄

开幕式还举行了“最想吃的彭山葡萄TOP排行榜线上全民投票”、“最喜爱的彭山葡萄TOP排行榜线下品鉴投票”等全民点赞彭山葡萄和“十佳葡萄园”评选系列活动等。

现场葡萄品鉴区,游客们排起长队,逐一品尝后,给自己最喜欢的葡萄品种投上一票。

绿色葡萄园

在葡萄园里亲自采摘葡萄,让城里人充分感受到了十足的农家风情。”“非常甜,还有一种特别的香味。以前很少吃到这么好吃的葡萄。”……徜徉在葡萄园,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挂在枝头,剥开一颗葡萄,晶莹剔透、鲜嫩水灵,不禁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纷纷交口称赞。

近年来,彭山以种中国最好的葡萄为目标,利用国内最先进的大棚、地膜、滴灌和绿色防控病虫害技术等,在不可能种植葡萄的土地上,先后发展美人指、夏黑、红提、巨玫瑰等优质葡萄20余个品种近3万亩,种植户年人均增收2万余元。据介绍,彭山依托优质葡萄种植,已成为西部地区典型的都市近郊型观光农业特色基地。彭山的万亩葡萄园区已先后被评为“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和“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示范点”,并获得了国家级地理标识认证和绿色食品产品证书等。

长寿伴你我

“彭山是史载活了880岁的长寿老人彭祖的故乡,目前有百岁以上老人48人,百岁老人万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倍以上,是全国首批命名的长寿之乡。”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把葡萄节的主题确定为‘吃我一串葡萄,还你八百长寿’,其深刻含义就是希望大家吃了彭山的葡萄,都能像彭祖一样健康长寿。”

这儿有甜美、这儿有绿色、这儿有激情、彭山万亩葡萄等你来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