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圈地停车、占用盲道  多家知名超市已全部撤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6:55: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梅川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梅川平)8月1日,本网曾以《眉山多家知名超市长期圈占街面及人行道 致使盲道成为“断头路”》为题发布过一篇眉山多家知名超市圈占人行道、盲道,作为停车场的报道。

8月7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走访了眉山城区亿佰家、雕像国际伊藤购物广场、宏远盖丽、万景追梦城、沃尔玛等知名超市,原来圈占人行道、盲道的停车场已经全部撤离,路面干净整洁,已全部恢复通行。

其中,大润发超市停车场是在规定的红线范围内,自建停车场,所以继续使用,但据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超市方从市容环境方面出发,主动调整,规范管理,让停车场更加便民。

记者随即也采访了眉山市城管、眉山残联等单位,针对圈占人行道、盲道进行了回复。

城管部门:高度重视 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违规占道停车现象

8月1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大雅街南段亿佰家超市外,设置了一个停车场,占用盲道停车,还收取费用。

据眉山城管市容环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市民举报后,根据线索,市容环境管理支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并对眉山城区商场外类似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制定方案,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既影响了民众出行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必须马上整改。”市容环境管理执法约谈所涉单位相关负责人,并对城区亿佰家、雕像国际、宏远盖丽、沃尔玛、追梦城、华陆等超市外挤占人行道、占用盲道停车收费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通过宣传教育和沟通协调,这些商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并承诺于8月2日22时自行拆除。截至8月3日,这些所涉商家已全部拆除违规占道设施。

现在去商场购物,市民的车辆怎么停?“梳堵结合,方便于民,才能为人民管好城市!”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坦言,“统一重新划设非机动车停放点,将占用的人行道、盲道返还于民。”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眉山市残联维权科工作人员,残联没有执法权,一般接到盲道被占用此类投诉,他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协同调查情况。同时,盲道属于无障碍设施,应该发挥盲道应有的作用,让更多的盲人朋友受益。

涉事商家:主动配合 还路于民

记者得知,在眉山城管市容环境管理支队调查走访期间,每到一家超市,企业负责人都全程陪同,并针对问题,主动积极配合,解决问题。

“一定积极配合,尽快撤离。”在亿佰家超市外,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眉山城管市容环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的建议,并一一整改,并与规定时间全部清场处理。

市民:道路恢复通行 终于不用绕道走

8月7日,记者在宏远盖丽外见到,原来的停车场已经撤离,道路干净畅通。

同样在沃尔玛、雕像伊藤洋华堂、追梦城外外被圈占的停车场已不复存在,全部撤离,道路平整。

正在宏远盖丽逛街的张女士喜滋滋地说,这哈终于进出不用绕道走了,里面干净又整洁,心情都好了很多,走在大路上,不用走外面的辅道,安全多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