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0:48:21)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幸  

8月1日下午,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眉山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与会同志结合初步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向中央看齐对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十个“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的指示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关于正确认识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抓好宣传舆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市各级党委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眉山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高扬主旋律、提振精神气、凝聚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思想舆论氛围。要加强经济宣传和社会热点问题、群众关注问题的引导,保持舆论平稳有序。同时,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深入群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喜迎党的十九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掀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抓好稳增长工作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项目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抓好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三是抓好脱贫攻坚落实,率先在全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四是抓好绿色发展、生态环保工作落实,坚决整治环保突出问题,以眉山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五是抓好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落实,下大力气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切实防范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七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拓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