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魏伯良将军书法展三苏祠内举行 现场6尺书法捐赠三苏祠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0 21:54: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俊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李俊豪)七月的三苏祠,花繁叶茂、丹荔飘香,在这孕育收获、翰墨飘香的美好季节里,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7月29日,“爱我人民爱我军”魏伯良将军书法展暨《魏伯良书法集》首发仪式在三苏祠举行。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杨勇,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付庆一参加仪式。中国书协理事曹建等诸多书法界专家参加。

魏伯良将军,于一九三五年生于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曲江乡。他十五岁参加工作,当过乡、区、县的干部,十八岁参加人民海军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人民海军潜艇部队第一批潜艇战士,后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魏将军一直坚持用书法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在建军九十年周年来临之际,他将用自己一生热爱的书法,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开始,美女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魏伯良将军,老将军很有礼貌的给领导嘉宾们深深鞠躬以表谢意。

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庆一发表致辞,他表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魏伯良将军将在三苏祠作为其书法展和书法集首发仪式的举办地,这是魏将军心系家乡,对家乡文化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这里,衷心祝愿此次活动圆满顺利。”

据悉魏伯良将军自幼酷爱书法,对书法艺术的追求和研习,数十年勤奋不辍,书法早已十分深厚,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军展并获奖,先后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书法》,《书与画》,以及菲律宾《世界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

仪式上,中国书协理事、重庆市书协副主席、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建表示:“魏将军戎马一生,但始终忘不了家乡的一草一木,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建设与发展,退休之后,在苦研艺术之余,仍情系家乡文化教育事业,魏将军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

开幕式上,魏伯良将军将精心创作的六尺书法作品《登峰造极》捐赠给三苏祠博物馆。此外,魏伯良将军还向眉山市各区县21所学校、3个区县博物馆、地方志、关工委等捐赠了书法作品和书法集。随后,30多位书法艺术界嘉宾在三苏祠消寒馆举行了书法研讨会,嘉宾们热烈交流畅谈了对魏将军书法的艺术风格和艺术魅力的欣赏与分析,赞誉他的书法彰显名家墨韵,将军风骨。

此次书法展共展出魏伯良将军近百幅作品,包括真,草、篆、隶、行等各种书体,既有庆祝建军90周年的内容,也有涵盖古今中外的名家诗歌经典,特别是百米小楷长卷,令人赞叹不已。

仪式结束后,全场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魏伯良将军的书法展出,部分嘉宾并出席了魏伯良将军书法作品研讨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