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园林工人开展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2:39: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颜碧英 马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颜碧英 马莉)近段时间,全市迎来持续高温天气,为保障树木、花草顺利度过夏季,市园林局坚持精细化管理的常态化,高标准、高品质、高品位全力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坚持科学浇灌,抗旱保苗。对新栽苗木浇透三遍水后再进行封坑,采用保湿材料包裹树干,减少水分蒸发,提高苗木成活率;及时给常绿苗木加盖遮阳网,防止日光曝晒,减少叶面蒸腾作用;做好对草坪和灌木的浇灌工作。

及时开展苗木修剪工作。在保持苗木景观效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苗木修剪,特别是加大对行道树的下垂枝、交通标志周边苗木的检查、修剪力度,及时做好苗木的疏枝、抹芽、回缩、摘叶工作。组织人员逐条道路进行排查,及时清理死树枯枝并做好统计工作,为秋冬季补栽奠定基础。

加强植保与施肥工作。密切跟踪观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治,严防病虫害蔓延对苗木造成危害,定期进行现场诊断,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做好绿化带杂草清除。组织人力、物力,全面清除杂草较多的地点,继续加强绿化带保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