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东坡区高效有序救援茂县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2:33: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6月24日6时左右,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100余名群众被掩埋。作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茂县的“兄弟区县”,眉山市东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茂县县委县政府发出慰问信,并预拨100万元财政资金支援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实施救援,誓与茂县群众共度难关。

就近救灾,一线支援。

得知灾情后,东坡区驻茂县对口帮扶工作组28名干部迅速反应、全力救援。其中,驻石大关乡大店村“第一书记”李鑫、驻黑虎乡霭紫关村“第一书记”田洪均等5名离新磨村较近的帮扶干部立即组织90余名当地干部群众和正在村里施工的4台中型挖掘机,在灾情发生2小时内抵达受灾现场,第一时间开展搜救,并将成功逃出的当地村民乔大帅一家三口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余23名帮扶干部按照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迅速投入后勤保障、灾情统计、秩序维护等救援工作,灾情发生当天为一线救灾人员送盒饭1000余盒。

精准救灾,后方保障。

在东坡区委组织部成立应急救灾联络办公室,抽调专人24小时值守,时刻与前线指挥部保持联络,根据灾区需求精准调度救援力量。目前,经前线指挥部安排,东坡区人民医院已派出第一批4名心理咨询师,到灾区开展医疗救助;应急志愿者队已派出8名专业队员,到受灾中心点实施救援;东坡区本土企业茂华食品有限公司已将价值19.6万元的1200箱速食运到灾区;区网信办已组建网络舆情监测队,防止有关灾情的不实信息肆意传播、引起恐慌。

理性救灾,严阵以待。

启动抢险应急预案,整合各方力量做好救援准备,统一等待前方指挥部救灾调度指令,不私自前往、不给灾区“添乱”,确保科学理性、高效有序支援一线。区委组织部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搬运、装载救灾物资;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武装部组建了救灾突击队,近百名专业救援力量随时待命;“爱心公益联盟”“李妈妈爱心团”等社会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了募捐行动;2家工程机械公司免费提供了挖掘机等大型救援设备和技术人员,时刻等待前方调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