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鹏利小学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经验全国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2:43: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校长田江,代表该校在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研讨会上,作了关于该校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的经验交流。为此,鹏利小学的经验走向了全国。

经验交流现场

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研讨会,在青岛市文登路小学召开。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校长田江参加会议,并以《学校引领家庭教育策略研究》为题,就该校的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做经验交流。

鹏利小学的《学校引领家庭教育策略研究》课题,是2017年3月结题的眉山市普教科研课题,同年被立项为四川省普教科研课题。该课题立足于当前家庭教育引领的突出问题,探究出了引领家庭教育的“三大体系”策略,形成了改善家庭教育的有效模式,让来自学校、家庭、社会的三方面教育力量走向和谐。课题操作性成果《立家训传家风,弘扬核心价值》被评为全国教育关工委“十佳创新案例”。

在研讨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分别就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创建方面的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彭山区鹏利小学、青岛市文登路小学、成都市龙泉七中等三所学校,分别做了全国规范家长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

在研讨会上,鹏利小学的经验交流,引起反响,与会人员表示,鹏利小学清晰、生动的课题成果报告,为大家创建规范化家长学校提供了一个鲜活样本。与会专家认为,鹏利小学的课题研究很扎实,很能解决实际问题,思路、流程清晰,值得借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