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环卫开展夏季除臭灭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6:31: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邹志义 许安黎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志义 许安黎)夏季天气炎热,蚊、蝇、鼠、蟑等进入繁殖高峰阶段,生活垃圾中各种易腐物质较多,为有效控制四害孳生,防止虫媒传播疾病的发生,眉山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按照部署,严格按照“国卫”标准开展夏季“四害”消杀工作。

在清扫保洁方面,该处加强了日常保洁工作,不给蚊蝇孳生创造条件。特别是入夏以来,要求各作业所负责人对果屑箱(桶)、垃圾房、垃圾地库做到随脏随冲洗,不给蚊、蝇、鼠、蟑留下繁殖的场所,同时对垃圾中转站、垃圾地库周边及坑底进行清杀、冲洗,除臭灭蚊工作;各作业所加强果皮箱的清掏及保洁工作;垃圾中转站加强车辆的清洗,将垃圾残渣冲刷干净,不给蚊蝇孳生创造条件。

在垃圾运输方面,缩短垃圾滞留时间,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做到人休车不休,在垃圾量多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清运垃圾,确保城区垃圾及时清运。

据介绍,环卫处购买专业除“四害”消杀设备及药品,分发到各作业所,每天对城区公厕、果屑箱(桶)、垃圾房、垃圾地库和垃圾压缩中转站及垃圾处理厂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并根据温度、湿度的变化,随时调整消杀频率,增加消杀次数,全力控制蚊蝇密度,确保夏季“四害”消杀工作的有序开展,为眉山城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