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讲解 受益匪浅!眉山市书法家协会开展草书字法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5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谭笑非)为响应中国书法家协会在新时期提出的“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十六字方针。6月16日至18日,眉山市书法家协会在眉山宾馆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草书字法解析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南京大学刘东芹博士来主讲。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有三十余人参加。其中不但包括眉山市书法爱好者,还吸引了四川省内其他市州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前来学习。

以往的书法培训,往往只针对技法,这次眉山市书协本着“艺文兼备”的宗旨,积极引导书法爱好者学习字法的演变沿流,从文字学上追本溯源,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受到了广大书法爱好者的欢迎。

“这次培训浅显易懂,刘东芹博士把常人觉得很难的草书讲‘活’了,听课中我们都怕听漏了一点,感觉受益匪浅。”在现场学习的东坡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龚勇说,“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咱们眉山的书法家书法水平能够更上一个台阶,对字法准确度把控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对草书的演变、由来更清晰了,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弘扬传统文化、东坡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