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环卫开展夏季防汛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7:26: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邹志义  

四川在线眉山讯(邹志义)为进一步提高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实现安全抢险,快捷妥善处理汛期安全事故,检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6月14日,眉山市城管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抓着机遇,以城区突降暴雨,垃圾地库遭遇洪水满灌地坑,致使垃圾装卸无法作业,开展了一次贴近实战的环卫防汛应急演练。

6月14日下午,大雨倾盆,环卫值班人员接到汛情报告,科工园科二路垃圾地库遭遇洪水满灌地坑,致使垃圾装卸无法作业,随后立即向指挥长报告。随着指挥长的一声号令,不到10分钟,各防汛分队就聚集到位,有的摆放安全警示锥,有的铺设排放水管,有的安装发电机,场面紧张有序。反应迅速,指挥协调得当,现场的垃圾地库的污水成功清理干净,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危险源消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共出动干部职工40余名,抢险车辆5台,垃圾运输车2辆,水车2辆,小型发电机2台,小型水泵2台,垃圾三轮转运车10余辆,安全警示锥若干,用时40分钟。

通过综合应急演练,环卫防汛人员熟悉和掌握了必备的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汛人员现场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为眉山城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