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爆料有红包!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今日上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4:22: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梅川平)6月15日,眉山市仁寿县举行“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伦主持。县党务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廖毅介绍“仁寿有奖爆料”实施办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乐园致辞,并宣布“仁寿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仁寿各镇乡党委、县级各部门、各园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具体联络人员及城区22个社区的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参加启动仪式。

1、为什么要上线“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

为做好仁寿县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将举报奖励制度化、具体化,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短板,抢占自媒体时代处置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的主动权,在县委的安排部署下,通过各级各单位3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仁寿有奖爆料”实施办法(试行)》于6月1号正式实施,“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也于5月底开始试运行。

“有奖爆料微信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仁寿建立面向广大网民的举报奖励制度的落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伦表示,运用微信这一新媒体手段将社会治理与舆论宣传阵地建设相结合,既有利于群众积极有序地反映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又有利于充分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顺应了新时代新媒体的潮流。

“我们在此隆重举行“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旨在向全社会表明,仁寿县委、县政府推进基层基础社会治理和直面社会监督的信心与决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乐园认为,由于顺应了时代发展变化,开办“仁寿有奖爆料”意义重大。

“当前,我们已进入了自媒体时代,而且人人都是自媒体。”杨乐园说,在这种新常态下,有关安全隐患、热点舆情、不稳定因素、突发事件、违法违规现象(行为)、民生诉求等的声音和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范围广、影响大,给社会治理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和新机遇。

把广大网民的爆料和微信红包结合起来,建立“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的及时核实、及时反馈情况等双向互动的方式,把基层基础社会治理的端口前移,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变化,既有利于群众积极有序的反映问题,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监督,与政府实现互动,也有利于我们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切实解决群众的各项诉求,从而为建设平安仁寿、和谐仁寿增添新的渠道和措施。

2、“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怎样运行和关注参与?

“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在县党务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管理办公室,24小时负责爆料事项的受理转交、核实反馈、奖励发放等工作。

微信用户只要扫描“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添加关注后,就可以进行爆料。

“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共设置三个板块:“我要爆料”板块不仅展示了爆料须知,还可直接爆料仁寿县境内的各类问题;“我看爆料”板块展示了部分爆料案例;“我的爆料”可以查询爆料本人已有爆料的办理和处置情况。

“仁寿有奖爆料”管理办公室接到爆料后,将迅速根据爆料内容派单给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或镇乡进行核实,经核查属实、有用的,平台将及时向爆料人发放1至200元的微信红包,或进行精神奖励,有关责任单位将迅速组织整改落实。

仁寿郑重承诺:平台将恪守为爆料人保守个人秘密的责任和义务!对故意泄露爆料人个人信息,或对爆料人进行打击报复的,我们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仁寿有奖爆料”平台怎样落实网友所反映问题的解决?

该县要求,各镇乡、各部门、各园区要加强领导,建立起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亲自抓、具体联络人专门落实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具体联络人员要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及流程,及时受理微信爆料的派单内容,拟出处理意见。

各级各单位要认真甄别和研究派单的爆料内容,认真核查爆料信息,及时反馈爆料核查情况。对爆料内容属实、有用的,一般事项要快处快办,对涉及面广、较复杂的事项,“一把手”要亲自出面协调,切实处理、处置、整治、整改、办结到位,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据统计,自“仁寿有奖爆料”微信公众平台试运行以来,已有4000多人关注了该公众号,公众号接到有效爆料90余条,有奖爆料工作初见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