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东坡区首次发现珍稀鼬獾动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6:43: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安媚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安媚 特约记者 陶广汉)“我这里发现一大三小的奇怪动物,除了头上有些花白,全身是呈灰毛色,大家都说从来没有见到过,你们林业局的同志能否来看一下呢?”“感谢你的报告,我们随后赶来”。6月9日,刚接到眉山市东坡区悦兴镇远光村5组村民黄建勤的电话,该局负责人便带领区森林区公安分局干警和区林业野保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发现地查看。

据黄建勤介绍,他家枇杷园的田埂每天都有很多人路过,前一天,他去枇杷园灌水,突然听到“吱吱”的声音,但又不像是老鼠的叫声,他觉得很是奇怪,是什么东西在叫唤呢?带着好奇心理,黄建勤跟家人一起花了两个多小时挖开出现叫声的田埂,发现了一大三小的奇怪动物,大的个头比成年小猫小,小的只有巴掌大,估计是幼崽。于是黄建勤家人小心翼翼地将它们装进笼子,拿些肉、花生投喂,但并未进食。

经市、区林业局野保人员确认,这4只均是鼬獾动物,该物种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在东坡区境内浅丘地带发现鼬獾尚属首次。

黄怕家中的狗伤害到鼬獾,于是要求林业部门将它们带走。鉴于幼崽太小,为了确保它们存活,大家决定暂时送往盘鳌乡晋凤“山源特禽养殖场”寄养。

市区林业局和悦兴镇对黄建勤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了表扬。据了解,目前一大三小鼬獾在寄养地生长良好,待时机成熟,将组织放归回大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