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28岁小伙身患急性“白血病”  7万余元缺口成治病“拦路虎”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7:02: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哥,我们回家吧!没有钱治病就算了,我不会怪你们的,回家等着看看能不能出现奇迹。”6月12日,躺在河北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病床上的何波无赖地说。他的这番话,让一直守候在病床边上的38岁哥哥何波涛听在心里很是酸楚,弟弟的太过懂事与坚强,让这个“铁血汉子”留下了眼泪。

何波,今年刚过28岁,懂事的他,早早地便开始打工补贴家用,在弟弟13岁那年母亲生病离世,这对于何波而言是沉重的打击,这也是一直以来何波性格内向最主要的原因。就在生病前,他还在彭山区一家4S店做后期装配。他的患病,打破了这个普通家庭的平静生活。

头晕眼花 时常疲劳 一查竟然得白血病

“当时以为是小感冒,根本没有意识到会这么严重,便去诊所拿了点药。”何波说,最近一段时间时常感觉头昏眼花,四肢无力,疲劳,以为是感冒,便去诊所开药,吃了两天,一直不见效果,便去药铺开了几幅中药,吃了中药就反胃,开始吐。

“看见他一点精神都没有,皮肤颜色暗沉。”何波涛回忆,5月8日晚上,一家人吃饭时,看见弟弟何波脸上无光,建议弟弟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

5月9日一早上,两兄弟便来到彭山区中医院检查,“当时检查结果一出来,一下子就懵了,大多都不正常。”随即,中医院的主任就赶紧安排护士陪同直接转到眉山市人民医院。经过市医院的抽血检测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要求住院治疗,因为有点感染,先期住院主要是消炎。

“当天就交了9000多块钱。”何波涛说,因为没有钱继续治疗,于5月11号出院回家,主治医生说,弟弟现在的病情正在恶化,必须进行化疗,化疗的费用大概在15万左右,化疗之后再进行放疗及骨髓移植。

时隔一个月 无钱化疗 转战河北石家庄做保守治疗

“钱,这么大笔钱,应该从哪里筹15万?”据何波涛介绍,出院之后,就立刻回家筹钱。家里有个70多岁的老父亲,父亲前些年才重病从“鬼门关”走回来,弟弟生病父亲越发的苍老了。何波涛有3名子女,都还在读书,弟弟生病前他和妻子一直在外打工,直到弟弟生病才辞去工作陪弟弟看病,现在家里就只有妻子一人在广州上班,所有的压力都顶在妻子一个人的身上。

经过轻松筹网上捐助平台、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的筹集,目前已经筹集到8万余元,还远远不及化疗的费用,但想到弟弟的病情一直在恶化,不能再拖延,6月7日,何波涛便带着弟弟乘坐火车前往河北石家庄无极血康医院治疗。

“因为没有钱,听别人推荐说这个医院可以保守治疗,压力没有那么大。”6月9日便到医院就行治疗,现在主要是消炎,为前期化疗做准备,目前这3天大概花了1万块了,最近一段时间前期治疗就花了3万了,后续的钱还是未知数。

化疗费用15万 还有7万多的缺口 钱成了看病“拦路虎”

何波涛说,医生告诉,弟弟炎症消了之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化疗,每天费用高达5000元,共需要15万元,现在家里筹集大概有8万余元,还有7万多的缺口。

“现在后面的治疗,我简直想都不敢想。”何波涛说,医生说化疗之后,还要进行化疗,情况稳定还将进行骨髓移植,费用需要150万。

150万?对于一个农村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该拿什么去拯救自己懂事的弟弟呢?

“真的不敢想象,那么多钱从哪里来,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何波涛说,目前,后期的治疗想都没有想过,只想把化疗阶段进行完成,7万多的缺口不知从哪里来?

确实没有办法,才向社会开口,希望能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救救我的弟弟,我愿意一辈子做牛做马报答他!对于收到的爱心捐款及用途,会及时公开。

即日起,何波涛开始接受社会各界对何波的治疗捐款。

本网呼吁,生命只有一次,他的生命正阳光灿烂,此刻地他那么无助,时刻面临着病痛的折磨。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救救这个88年的小伙子,属于他的未来还需要他去经历!

何波涛电话:1885052612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