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风家训进乡村  东坡纪委这样弄!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1 07:46: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此,6月9日,东坡区纪委在修文镇岳营村举办了“让清风汇聚成社会清风”主题讲座,该村近130余村民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中,来自党校的陈校长为村民和干部们上了宝贵的一课。他从家风是什么、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建立勤廉家风、中国传统家风家训欣赏等四个方面入手,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家庭、家规、家风的重要意义。他说道:好党风好政风离不开好家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每一位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使命。领导干部必须重视家风文化建设,传承好的家风,从严律已、从严治家,要坚决坚守家风阵地,让家风成为自身为官从政的“护身符”、子女成长进步的“助推器”,家人平安的“保护伞”。

参加活动的村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厚,令人深思,给人启迪。今后要时刻提醒监督自己和家人,多用心思创建优良家风,真正做到“爱家有度,管家从严”。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东坡区纪委以“6进”为重点,在全区开展家风家训讲座活动,努力形成清廉、向上、向善的廉洁家庭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