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莅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4:30:4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席涓  

韩长赋一行在中国泡菜博物馆调研。杨槐 摄

6月8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一行莅临眉山,对中国泡菜城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情况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静陪同。

韩长赋一行来到中国泡菜城,走进中国泡菜博物馆,首先对眉山泡菜产业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了解。中国泡菜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146.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3.61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泡菜食品及配套产业,重点打造“一中心、六基地”,建设原料基地、生产加工、研发检测、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园区,把“小泡菜”做成了“大基地”“大产业”“大市场”。其中,中国泡菜城泡菜原料基地规划面积22万亩,现已建成面积14万亩。目前,基地内已有60家泡菜加工企业和187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建基地,吸纳常年性和季节性务工农民12000余人,每年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泡菜原料蔬菜75万吨以上。韩长赋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对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进行了解,对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带领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韩长赋一行走进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泡菜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坡泡菜质量安全馆进行调研。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建立了泡菜微生物菌种资源库、基因数据库,致力于泡菜科研及成果转化,科研成果转化为新产品20余个,服务企业20余家,增加企业年销售收入近亿元,形成了企业增值效益与研究院共享、良性互动、持续发展的有效机制。韩长赋叮嘱相关负责人,一方面要抓好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陈出新,提高泡菜品质,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要抓好质量监督检验,确保向市场源源不断地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韩长赋一行还来到四川省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察看了企业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生产销售情况介绍。韩长赋鼓励企业把握机遇、提升品质、拓展市场,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

韩长赋一行还参观了泡菜城原料基地。

韩长赋对眉山市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眉山依托传统优势产业,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大力发展泡菜产业,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小泡菜”做成“大产业”,打响了东坡泡菜品牌,实现了“名利双收”。希望眉山积极抓住国家在推动农业生产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方面的相关机遇,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质量安全为标准,将泡菜产业做大做强。

农业部相关领导,省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祝春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长助理崔永伟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