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王侠一行莅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4:25:4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王磊  

王侠一行在丹棱县梅湾绿色水果专业合作社调研。 杨槐 摄

6月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率调研组莅临眉山市,就小农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静,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秀彬,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青理东,市委副书记黄剑东陪同。

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是眉山市一家主要从事水稻生产经营与社会化服务的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360户,采取合作社统一经营与社员自主经营相结合,在满足合作社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为社员及社会提供统一农技、统一农资、统一农机、统一标准、统一销售的社会化服务,带动人均增收3000余元。在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王侠一行详细了解了合作社成立背景、概况、经营模式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合作社农机、农资。王侠对眉山市大力发展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带动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动小农生产,并积极构建社会化服务体系,夯实小农生产基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泡菜产业是眉山市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在泡菜产业发展中,眉山市坚持“两轮驱动”发展,推进适度规模经营与家庭种植合理并存,泡菜年加工量达152万吨,产值143亿元,带动15万农户种植蔬菜43万亩,农户增收7.7亿元,实现了适度规模经营和家庭种植连片规划、资源共享,实现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在中国泡菜城,王侠一行先后前往了四川省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国家泡菜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泡菜博物馆进行了调研。王侠对眉山市在泡菜产业发展中,始终坚持大业主带小农户,强化对家庭种植户的科技服务、社会化服务,建立健全机制,全面保障家庭种植户权益,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农户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丹棱县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中,因地制宜以小农现代化带动农业现代化,积极探索“大园区小业主”的模式,通过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合作化、品牌化“五化”并进,着力解决小农生产产品档次低、生产标准低、集约集聚程度低、农户组织化程度低、对接市场能力低等问题,培育了一大批“现代小农”,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县七彩梅湾绿色果业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合作社柑橘标准园,王侠一行实地察看了果园建设情况,并与合作社社员亲切交谈,了解了社员分红情况。调研中,王侠对眉山市坚持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生产,积极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带领小农户闯大市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