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高考结束考生大呼“解放” 未来的你们“梦在路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2:51: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梅川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 梅川平)有从容,也有紧张;有欣喜,也有沮丧;有淡定,也有忐忑;有期许,也有呵护……这些表情刻在了考生、家长、老师乃至维持考区秩序交警的脸上。

随着2017年高考英语考试的结束,考生们为之奋斗12年努力也将圆满画上句号,考生们通过两天的紧张答题,为12年的辛苦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8日下午5点,在眉山中学考场外,家长们早已将考场围得水泄不通,但家长们一改昨日紧张的气氛,开始围聚在一起,开心地讨论起自家的孩子与正在进行的高考。不少家长还专门给正在考生带来了零食,打算给结束高中生涯的孩子犒劳一下。

狠狠耍几天 满血复活 开启“畅耍”新模式

“高考考完之后,我要狠狠地耍几天。不管成绩怎样,都要好好犒劳犒劳三年来努力的自己。”车城中学的李馨告诉记者,高考的压力特别大,自己的神经就像绷紧的弦,如果不好好释放一下,对不起三年的努力。

同样,眉山一中的张林刚刚走出考场,满脸兴奋,她觉得今年的题比较平和,相比较来说英语稍微难一点,但都能接受,今晚已经约了几个闺蜜,打算当名吃货,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家长:不会给压力 平常心对待 考试并不是人生的终点

“不论最后的成绩如何,我觉得从她走入考场那刻起,她的勇气和责任已经得到了肯定。”正站在眉山中学等候女儿考试结束的刘先生表示,女儿平时表现很好,基本上不用他们操心,面对高考,常跟女儿说不用太过担心,这只不过是一场平平常常的考试而已。

看着考生们从考场走出,家长们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或欢呼雀跃、或相拥而泣、或如释重负。

这一刻,微笑、沉闷、热泪、拥抱……站在眉山中学考点外,考生们和家长们的各种表情和动作,被永远定格,真正意义上的高考宣布结束。

是的,高考结束后,每个考生都有不一样的心情,不管怎样,考生们,高考只是一个时间节点,属于你们的青春才刚开始 ,好好享受青春,绽放青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