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静前往市城乡规划局 专题调研城乡规划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6:31:1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王磊  

当前眉山市城乡规划工作开展情况怎样?面临发展新形势,工作水平如何进一步巩固提升?昨(17)日,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眉落地落实,推动眉山市城乡规划工作再上更高台阶,市委书记李静率队前往市城乡规划局就全市城乡规划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城乡规划局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城乡规划工作。与会市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眉山市始终坚持“融入成都、同城发展,有特色、无落差”,坚持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坚持做实产、做足绿、做活水、做美景、做特文,全力实施规划大会战,强化对“五线、五面、两率、两空间”的管控,全市生态环境和城市品质得到了质的提升,城市特色和城市魅力得到了进一步彰显。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李静对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李静指出,近年来,全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认真落实规划工作的方向性、严肃性、连续性,一张蓝图绘彻底、一张蓝图干到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静强调,规划是城市工作的“牛鼻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规划不放松。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城市为人民为工作指导思想,以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抓好抓实城乡规划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固化现有良好的制度和机制,全面加强规划执法监督,维护规划的严肃性,确保规划落实不走样。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细化考核内容,落实项目规划责任人,逗硬目标奖惩,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体制,着力补齐人才保障等工作短板。在积极培育壮大一批眉山本地规划设计院的同时,要积极引进一批具有优势和经验的一流规划设计院同本地规划设计院开展合作,聚集吸附更多高端人才。要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规划领域新理念、新趋势、新方法专题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素质,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按照“科学、务实、高效、无私”的要求开展规划工作。面临发展新机遇、新形势,要进一步加快新一轮城乡规划修编,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更好指导眉山全域、中心城市、两区四县、特色乡镇发展规划。同时要全面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为全市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眉山中心城区三维仿真城市展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阳金和、副主任陈万忠,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