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 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干部 读书班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3:54:2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席涓 王磊  

昨(9)日上午,眉山市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李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出席,市委副书记黄剑东主持。

李静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为期2天,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深悟透,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眉山工作做得更好。

李静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截至今年一季度,眉山市圆满完成市、县、乡、村四级换届,换届以后,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协调、运转高效,班子成员充满朝气、昂扬向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省委要求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精神面貌好、工作干劲足,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圆满实现“开门红”。

李静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绘就了眉山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是,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指示要求,完成省委“两个率先”的重托,担子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手上,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带领全市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定力抓落实,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

李静强调,一要坚定政治定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首要的就是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加强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找准方向,在眉山的具体实践中找到办法。要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以党建统领工作大局,建设融合引领型党建工作总格局。要厚植眉山政治生态,从严正风肃纪,把良好的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好。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各项党纪、党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教育和监督,让干部干成事、不出事,出经验。要提升执政能力,把工作职责担当履行好。市县乡村换届后,一大批优秀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关键少数”要当好“火车头”、“领头雁”,必须把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在学习中提升、在交流中传播,注重选配精兵强将,注重提升专业能力,注重养成严实作风,要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眉山的具体实践,使干部的能力和素质适应事业发展需要,更好地履职担当。

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做到“识大局、顺大势、谋长远”。“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规划;强化规划权威,进一步抓好规划的落实和监督。谋定而动,一张蓝图干到底;顺势而为,抢抓战略机遇和政策机遇;从长而计,坚持绿色发展,矢志不渝优生态。

三要专注发展定力,切实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定不移把抓好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统筹处理好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中的一系列问题。要认真学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政策、相关精神,深化认识、开拓眼界、提升能力,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统筹推进眉山市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方面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市场提供更为需要的优质产品。

四要坚守为民定力,切实做到“补短板、惠民生、促和谐”。要解决好发展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推动群众生活显著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高,确保全市人民如期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开班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川通报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的举措成效。

市委常委王光彩、周孝平、汪宏、付庆一、汪树槐、陈晶出席开班式。在眉的市级领导,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市级各部门、市管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