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一大怪:共享单车上树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2:44: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李骏豪)共享单车只要扫一扫就可骑走,因为方便、快捷的使用特点, 个月来,入驻眉山的“共享单车”已成为街头一道风景线。但随之却出现一些“花式虐车”的乱象:被上锁、遭毁坏。5月10日早上,眉山大雅路街边,一辆辆共享单车被挂上了树。

街边,一辆辆单车“爬上树"了

记者发现一辆辆共享单车被挂在路旁的一棵棵大树上。记者注意到,这些共享单车距离地面至少两米高,车座被卡在树杈中间,前后车轮处于悬空状态。

“谁这么有‘才’,把单车‘骑’树上去了?”,且不说为何把单车挂在树上,就是把一辆重十多斤的单车放到高有数米的大树上,也挺费事的。此外,这辆共享单车被悬挂的树旁就是人行道路,时常有行人路过,隐患极大。

施暴者或被行政处罚

法律界人士称,将共享单车挂到树上的行为人或将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故意毁坏财物的规定,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事物,在方便市民们使用的同时,也应该得到善待,我们要文明使用。同时,故意毁坏财物的治安处罚是有一定的标准的,大家要学会控制自己,不要做出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