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静到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绿色发展和规划监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6:37:3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王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昨(8)日,市委书记李静前往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眉山市绿色发展和规划监督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十庆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助推绿色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市城乡规划监督委员会汇报了全市城乡规划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联系实际,围绕具体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李静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流探讨,对大家踊跃发言表示肯定,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李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部门为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静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规划监督工作,制定出台了《眉山市城乡规划条例》,在全市规划立法、规划监督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城乡建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李静指出,在看到全市城市建设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对标更高标准,我们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习近平总书记对绿色发展和城市工作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论述,全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眉山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城市工作中以规划引领,制定好规划、实施好规划、监督好规划,使监督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使规划更好引领绿色发展,促进绿色发展。要对当前城市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梳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实际,加快起草出台进一步加强全市城乡规划工作的意见。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着力解决经费保障、人才保障、监督体制完善等问题和难题,奋力推动中央、省委绿色发展和城市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眉落地见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未来五年重点抓好规划监督,以此统领其他监督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规划监督培训,积极开展规划监督,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城乡规划监督委员会主任阳金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爱玲、陈万忠、李建章、李永高、王晓丽、宋仕祥参加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