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抓早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3:41: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你们先打开防火设备储存库让我们看看。”“好,请跟我来。”4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第一督查组,深入该区武阳、锦江、牧马三个乡镇,就森林防火设施设备和防火措施、防火方案与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并为每一个乡镇提批评建议意见,作出硬性要求,用严格督查的方式,确保森林安全和“五一”节安全。

督查组督查现场

据介绍,彭山有森林面积26万余亩,涉林企业130余家。森林面积大,涉林企业多,是该区不能放松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关键。特别是目前已渐入高温期并面临农村即将焚烧秸秆和“五一”节到来的关键时刻,使得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了督促各级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让人人都时刻绷紧安全工作弦,确保全区森林和“五一”节安全,该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该区法院、农工办、公安分局、安办和区教体局等为牵头单位的5个督查小组,分赴该区13个乡镇,对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中,各督查组先后查看了每一个乡镇的扑火工具等防火设备的储存情况,防火队伍的建设情况、防火会议的召开情况,宣传工作的落实情况,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的工作情况和森林防火巡逻队巡逻的记录情况,以及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情况等,并针对每一个乡镇存在的不同问题,提出了批评和整改意见。通过督查,从根本上完善了每一个乡镇的防火措施、防火方案等,为确保该区在高温期间和“五一”节期间,全区森林安全无火患奠实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