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102名纪检干部磨砺“金刚钻” 学三苏家训家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3:13: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培训班学员参观三苏祠廉政教育基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事有六者,本归一焉。各以廉而为首,盖尚德以求全……”4月26日下午,在眉山市三苏祠晚香堂前,该市102名市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在市委巡察办主任宋梅的带领下,齐诵《六事廉为本赋》。

日前,眉山市纪委组织全市102名市县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为期5天“封闭式”培训。这次培训采取“专题讲解+分组讨论+警示感悟”的方式,以教育与警示相结合、交流与感悟互穿插,在业务培训课程之间穿插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学员论坛,并组织参观三苏祠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等。

“‘功废于贪、行成于廉’出自苏东坡的《六事廉为本赋》,它对苏东坡的‘廉为本’思想作了一个概括……”在三苏祠廉政教育基地,解说员为学员们讲解了苏东坡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不凡作为,屡遭贬黜仍忠贞不渝、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以及苏氏“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优秀家风。

“这次培训给大家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吹响了聚焦主业、奋斗有为的集结号,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向东坡先生学习,勤政清廉、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维护好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丹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雷增宾非常感慨!

青神县纪委副书记程玉在观看《苏门三父子 情操昭千秋》专题片时,禁不住流泪了,她说:“以前对三苏家训家风的理解,只是泛泛而谈,这次培训组织剖析了三苏家训家风,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提高,以后一定把三苏家风家训移用到工作和生活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练就过硬真本领,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形象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