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个偷狗贼 逃跑还伤人!彭山警方打掉一盗狗团伙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20:02: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怀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怀安)偷狗不成,便持刀威胁,继而驾车撞人。连狗狗都吓到了!不过,近日,彭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疯狂盗狗团伙,将3名团伙成员缉捕归案。

2016年12月20日13时许,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谢家派出所接到义和乡岐山村一村民报警,称一辆面包车在该村村道上将人撞伤后跑了。派出所边通知交警大队边出警,民警赶到后,经走访现场群众,了解到当时有3名盗贼偷狗后,在村民进行追赶拦截时,将一村民撞伤后逃跑。因3人涉嫌抢劫犯罪,谢家派出所遂将案件移交刑侦大队一中队办理。

岐山村属于彭山区的一个“飞地”,周边与几个区县接壤,中队民警通过进一步走访现场村民,掌握到村民在拦截肇事车辆过程中,曾用砖头将该车的后窗玻璃砸坏,村民还向民警提供了车牌中的三个数字。

民警立即调取了成都市新津、蒲江、邛崃和眉山市东坡等周边区县所有通往岐山村路口事发时段前后5小时的监控,先对逆向监控信息进行查询,未发现有效线索,然后调取逃逸方向监控,经过20多天的仔细甄别,终于在邛崃市一桥头发现一辆疑似作案车辆,但车牌牌照已被摘掉。后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2017年1月10日,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根据车辆行驶路线,民警先后赶赴成都金堂、青龙场、双流和泸州合江等地布控蹲守,于1月16日深夜在合江县佛阴镇将正在盗狗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周某抓获归案,经过连夜突击审讯,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浮出水面,遂依法上网追逃。2月22日,李某迫于压力,主动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经调查,2016年11月初,随着天气转冷,吃狗肉的人增加,犯罪嫌疑人周某便纠结李某、杨某,筹备偷狗卖赚钱。3人先后驾驶面包车流窜于成都市蒲江、金堂、石板滩、眉山市彭山区、青神县和泸州、资阳等地,采取铁圈套狗、约束带封口的方式,大肆盗窃居民家的狗或流浪狗,就近卖给狗贩或狗肉铺,作案数百起,涉案价值数万元。

2016年12月20日中午,3人驾车从成都市新津县窜至彭山区义和乡岐山村2组,路过一民居门口时,发现屋外拴着一条牧羊犬,遂下车剪断铁链,用约束带封口,将狗抱上面包车。不料惊动了主人,主人立即打电话告知前方正在路边上坟的村民,帮助拦截盗狗车辆。车被村民拦停后,周某等人拒不下车,并拿出一把大砍刀恐吓、威胁村民,要求大家让路。在村民们坚持不让的情况下,3人驾车将一村民撞倒在地并从其身上碾压后逃逸。后经法医鉴定,被撞村民的伤情为轻伤2级。

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周某、李某、杨某涉嫌抢劫案。等待3名被告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所以记者在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大家切莫以身试法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